公子开明

考据党 踩一捧一你推必臭

你买本到底是为了什么?

转QAQ顺便求家教同人《黎明时代》和其他全职,霹雳好看的文!

木瓜炖雪蛤:

转二手同人本,并不是坏事。


出圈了,不爱了,那让它们别荒废,传递给下一个人也不错。


已经完售很久的本子在你这里落了灰,却是新入坑的人求之不得的心头好,给它一个好的归宿有何不可呢?


但是,这不应成为转手牟利的工具。


写手画手辛辛苦苦贴钱出了无料,你一分钱不要领回来了,回头加个几十转出去,不仅白看,还多赚一笔。


写手画手耗了心血做的本子,你赶上时间拍回来了,


1.加价卖。


2.原价+邮费卖。


3.捆上别的本子卖。


4.原价卖。


原价似乎已经是最近看到最良心的了,可是即使你只看过一遍9.5成新,它仍然不是新书,并且距离它新鲜出炉的时间已经过了很久。时间、成色上的损耗,难道是0?


归根结底,你没有花半毛钱,免费看完了本子,爽完了一时,还可以觍着脸坐拥盈利,


而你在其中唯一的付出,就是拍下了一本本子。


这一丝丝付出,转化成金钱,全部强加在下一个同好身上。




当然,这都是个人自由,有人买才有人卖,有姑娘出的本的确吸引人,才有人宁愿被宰也要收一本。


作者产了本,你看了本,下一位付了钱,是不是一件看起来特别美满的事儿?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于我,是觉得非常不齿的。




出同人本也好,买同人本也好,最初都是因为对这个圈子或者对这个cp、对这个人物的爱(圈钱暴利本暂且不表)。


扪心自问,你的爱值几块钱?


这种方式的转卖,对作者、同好来说,都是伤害。


(已经无法谈道德问题了,总不能说请做一个道德纯洁、理想高尚的人吧= =)


只希望,


请不要做同人本的黑心搬运工。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