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开明

考据党 踩一捧一你推必臭

【转载】【索克萨尔武力贴】荣耀众职业选手战绩、定位及简析——周泽楷篇

我只是搬运工:

第三十四位:周泽楷

角色:神枪手一枪穿云
封神称号:枪王
战队:轮回战队

定位:荣耀第一人,至高神,超级大神,顶尖大神

战绩:




第一部分:单挑战绩



第八赛季常规赛擂台赛对嘉世战队一挑三



一枪穿云VS于锋慧剑锋芒(胜)



一枪穿云VS残血君莫笑(胜)(无效战绩)



一枪穿云VS半血唐柔寒烟柔(胜)(无效战绩)



一枪穿云VS41%生命邹远花繁似锦(胜)(无效战绩)

59%生命一枪穿云VS于锋落花狼藉(败)(无效战绩)



一枪穿云VS叶修君莫笑(败)



一枪穿云VS13%残血君莫笑(胜)(无效战绩)

89%生命一枪穿云VS苏沐橙沐雨橙风(胜)

45%生命一枪穿云VS莫凡毁人不倦(胜)(无效战绩)

一挑三

45%生命一枪穿云VS方锐海无量(败)(无效战绩)




可记录有效PK6场,5胜一败,胜率83.3%。




第二部分:神之战





第一场:第十赛季常规赛第一轮轮回主场擂台赛一枪穿云VS没多少血的叶修君莫笑(胜)

简析:无效战绩。但楼主之前已经说过,这一场叶神表现实在不怎么地。



第二场:第十赛季季后赛总决赛第二轮擂台赛一枪穿云VS叶修君莫笑(败)

简析:有效战绩。

轮回主场选图,适合枪系职业发挥的石钟林洞,技能点方面轮回兴欣半斤八两,所以,这是一场百分之百的有效战绩,叶修赢得漂亮,赢得实至名归,而过程中周泽楷也充分展现了超顶尖神级选手该有的技术水平。中间因初展彪悍的体射合一战术,突破职业设定的壁垒(只是看起来,实际上职业设定的壁垒始终存在)时被许多人惊呼为“真正的第一人”。

叶修的策略当然无比正确,打远程,就是要近身,近身是王道。管你枪炮师还是神枪手,管你五步枪体术还是三步枪体术,还是突破枪体术的体射合一术,只要对方的职业属于远程,只要被近身,再牛逼的枪体术或者体射合一术也都是纸老虎。对方再狂妄再嚣张气势再强硬看起来再可怕也别理他,只管揪着往死里打别被他拉开距离,无论如何,系统技能判定是站在近战这一边的。

小周的可贵之处在于清醒,从始至终的清醒,不明真相的家伙在为他华丽的射体合一术鬼叫不绝时,他很清楚自己是逼不得已,而冷静地在被近身后与叶修周旋,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杀伤对方,也是因为清楚血多可以欺负血少。最后失败,其实跟少天全明星团队赛单挑失败说起来是一个道理:对散人和千机伞防不胜防复杂多变的技能应对经验不足。

所以此战虽败,但当真没有什么可遗憾之处。

PS:关于备受吐槽的三枪一命的巴雷特狙击和其他无法理解的技能判定,楼主只想说一句:荣耀是蝴蝶大量参考DNF杜撰而成的游戏,一切设定和解释权皆属于作者,身为读者跟作者争论某个技能的设定如何如何,本身就是傻得冒泡的一件事。



第三场:第十赛季季后赛总决赛第三轮擂台赛一枪穿云VS13%生命叶修君莫笑(胜)

简析:无效战绩。



周泽楷同级之间的神级PK总共三场,对手全是叶修,有效战绩一场,败。





第三部分:擂台战绩



从原文记录可见,周泽楷并不是轮回战队固有的守擂大将,第八赛季常规赛轮回战队唯一一次可见的擂台赛记录,这家伙是第一个出场的。第八赛季季后赛总决赛甚至出现在个人赛中。第九赛季轮回擂台不详。第十赛季轮回战队采用的是双神超豪华擂台组合,阵容始终是孙翔+轮换选手+周泽楷,一直未变。夹在双神之间的那位,一般情况下是杜明,从表现看,也是一位比较强力的选手。



从这强横到令人窒息的阵容来看,第十赛季轮回战队很明显是打算血洗擂台的。



小周虽然不是轮回战队擂台赛固有守擂大将,但从出场记录来看,除了第八赛季总决赛针对蓝雨的战术安排,他始终出现在擂台,所以也可作大致统计:



第八赛季常规赛轮回VS嘉世(胜)



第八赛季季后赛轮回VS蓝雨(胜)



第十赛季:



第一轮:轮回VS兴欣(胜)

第二轮:轮回VS临海(胜)

第三轮:轮回VS霸图(胜)

第四轮:轮回VS蓝雨(败)

第五轮:轮回VS微草(败)

第七轮:轮回VS烟雨(胜)

第八轮:轮回胜

第九轮:轮回VS明青(胜)



第十二轮:轮回VS昭华(胜)

第十三轮:轮回VS贺武(胜)

第十四轮:轮回VS义斩(胜)

第十五轮:轮回VS三零一(胜)

第十六轮:轮回胜

第十七轮:轮回VS越云(胜)

第十八轮:轮回VS雷霆(胜)

第二十轮:轮回VS兴欣(胜)

第二十四轮:轮回VS微草(胜)

第二十五轮:轮回VS呼啸(胜)

第三十二轮:轮回VS贺武(胜)

第三十四轮:轮回VS三零一(胜)

第三十七轮:轮回VS雷霆(胜)

第三十八轮:轮回VS百花(败)



可记录有明确胜负、或者可以通过比分推断出胜负的擂台赛共24场,轮回战队21胜3败,胜率87.5%。



周泽楷身为固定守擂大将的第十赛季,轮回可记录具备有效胜负的擂台赛共计22场,19胜3败,胜率86.4%



非常养眼的战绩。但切勿忘了,如此成绩,军功章里有一部分是属于二翔的。



周泽楷精彩集锦:

1. 第八赛季常规赛轮回VS嘉世擂台赛,一枪穿云首战出场,完成一挑三。

2. 第八赛季季后赛总决赛轮回VS蓝雨团队赛,押抢送走喻文州索克萨尔,在双方皆拼至残血的比赛尾声,以一敌二取胜;

3. 第十赛季季后赛总决赛第二轮擂台赛,一枪穿云VS叶修君莫笑:此战虽败,但无论是周泽楷先声夺人以巴雷特狙击一举掠血30%的开局,还是全力爆发之际展现精彩华丽的体射合一战术被视为突破职业壁垒、浮空状态的曲射等过程,都足以令见者胆寒;

4. 第十赛季季后赛总决赛第三轮擂台赛,华丽的一挑三,其中击败苏沐橙一战尤为惊艳:在被枪炮师火力线压制的情况下还故意放慢节奏,延长对手的攻击,加大对方的消耗。再利用对方稳定炮架堆砌技能造成技能延续性无力之时接管比赛,以较大优势获胜。无论是与苏沐橙的技术比拼还是战术心脏比拼,周泽楷皆取得完胜。

5. 第十赛季总决赛最后一轮,既是主攻手又担负起大部分的策应职责,在几乎人人开挂的总决赛团队赛场上,周泽楷的存在依然是光芒万丈的。篇幅有限,有心人可以自己重温原文。



第十赛季轮回客场挑战兴欣擂台赛对半血唐柔,以纯粹的血量交换计算,被认为唐柔有可能击败周泽楷,但也只是理论上而已;

第十赛季常规赛擂台赛被一挑二之后的邹远拼走相同血量,乃是因为此战邹远状态极佳,属于超水平神级发挥,小周发挥并未失常;



所以综合分析可见,周泽楷个人战斗力极为强悍,稳定性上佳,对次神级选手统治力亦相当稳固。尤其擂台对苏沐橙一战,清晰明确地展示了最顶尖神级选手与全明星级别选手的差距。



如果一定要说小周有什么不太完美的地方,那就是,神枪手是策应和掌控全局的远程职业,总是冲得太近的话,从根源上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当然他每次冲近了都是不得已而为之,并非自大到非要拿远程跟近战职业玩贴身肉搏。



关于备受无聊人士诟病的叶修3.5秒背景布问题,楼主再重申一次:残血不属于有效竞技状态的范畴,一次交换一波爆发就足以奠定局面,双方的实力差距并不像比赛结果显示的那般。那极度夸张的手速,并不属于叶修正常能力的范畴,而是一瞬间的超水平超神级爆发(从他赛后连奖杯都拿不住可见),完完全全突破了他自己的极限,谁碰到都会挂,包括正常情况下的叶修自己。




第四部分:简析





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轮回战队队长,神级角色“一枪穿云”的操作者。站在荣耀最巅峰的人之一,也是荣耀中定位最高的五个人之一。

场下极沉默极低调,场上极炫目极华丽——蝴蝶果真是十分偏爱反差萌。

最顶尖的技术水平,最顶尖的战术素养,最强大的心理素质——“荣耀第一人”可从来不是许多人臆想的只是凭借外形和商业价值加分而得的噱头,若无与之相匹配的顶尖神级实力,单靠粉丝的呼吁,联盟的力捧,是绝对不可能撑起这个名头的。何况从成就和综合价值来看,真的再也没有比周泽楷更适合的“联盟第一人”了。

这是一个浑身上下被强光笼罩的人物,每当他出场时,哪怕还未来得及有什么具体表现,读者已被那一连串华丽的光环晃得睁不开眼睛了:

无解;
除了加血无所不能;
无可匹敌的人气;
联盟的脸面和象征;
荣耀第一人;
攻击到他一下都能成为普通选手职业生涯无上成就的顶尖超神……
当他华丽爆发时,那千军万马莫可抵挡的气势,连最强的人也只能沦为陪衬:比如木桩背景布一样的叶修,比如路人甲一样的王杰希。
连这样的角色都可能被枪王的光环遮蔽,遑论轮回战队的其他人?轮回“一人战队”之名广为流传也在情理之中。

华丽无匹的技术,无与伦比的煽动力和爆发力,双枪可抵百万师的风采,令人望之胆寒,见之心折。速射、乱射、曲射……他的每一次爆发都能引起全场疯狂尖叫,但那并不是枪王的本意,他只是使用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比赛罢了。华丽与炫目是他的风格与比赛方式,而非因为观众爱看而存着任何炫技的心理。

其实细细追究起来,周泽楷至少在个人赛场上并无什么特别强力的战绩,从全文开始到结束,他的屠神榜上甚至从未挂上任何一位大神的名字,唯一一次神级之间的对决还是以失败告终。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很强,也许不是无可匹敌的强,但至少是无可争议的强。无论他赢还是他输,你都必须得承认他强。

战术层面。轮回的战术起先是围绕着周泽楷一人运转的,由他的华丽爆发撕开对方的防线,全队再趁隙进击。孙翔来了之后,轮回的战术核心也由一人变成两人。但要说双核,哪怕仅从资历来说,也不太说得起来。无论来了谁,轮回依然是以周泽楷为绝对核心的单核战队。

关于小周的战术能力,轮回预备推为战术大师的人选乃是江波涛,书上说过小周的领导能力无限接近于零,但这很明显只是一句玩笑话。他只是因为个性原因,无法将自己的战斗意图传达给队友罢了,不代表他没有战术能力。单以阅读比赛的能力和战术嗅觉而言,周泽楷绝对是联盟中的佼佼者。

轮回的战术出自何人之手?江波涛?还是群策群力的结果?这个我们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周泽楷这个队长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仅从比赛场上看来,轮回团队默契度很高,战术的信息传递和细节调整承担者并非一人,其中周泽楷存在感尤其高,他这个队长绝对不是战术上的摆设,单纯的战力担当和战术执行者。就算他因为性格原因无法参与详细的战术策划和制定(真不能吗?),但单从比赛过程来看,周泽楷之于轮回的战术作用,不应当逊于韩文清之于双指挥团队的霸图。

周泽楷是天才,毫无疑问的天才。历代天才的出现是联盟最值得期盼的惊喜:第一赛季斗神登顶统治联盟,第二赛季繁花血景开启双核时代,第三赛季魔术师横空出世,第四赛季黄金一代登上荣耀舞台,第五赛季枪王开始大放异彩……他们是集万千光华于一身的天之骄子,荣耀天空熠熠闪亮的恒星,哪怕有朝一日离开联盟,属于他们的传奇也永不落幕。

只是叶神已经退役,拳皇亦不远矣,魔术师封印未解,黄金一代巅峰将过——枪王依然如日中天,此时,此刻,依然是属于他的时代。

周泽楷结束,下一个,杜明,吴钩霜月。



评论

热度(6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