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开明

【转载】【索克萨尔武力贴】荣耀众职业选手战绩、定位及简析——林敬言篇

我只是搬运工:

第二十九位:林敬言

角色:流氓唐三打、冷暗雷
战队:呼啸战队、霸图战队

定位:全明星水准,前联盟第一流氓

战绩:

林敬言唐三打VS唐昊德里罗(败)

全明星赛林敬言唐三打VS孙翔(胜)(二翔状态很差)
25%生命唐三打VS李华林暗草惊(败)(无效战绩)

林敬言冷暗雷VS苏沐橙沐雨橙风(败)

冷暗雷VS叶修君莫笑(败)

冷暗雷VS唐昊唐三打(胜)

冷暗雷VS李亦辉搬山(败)

冷暗雷VS方锐海无量(败)

冷暗雷VS叶修君莫笑(败)

冷暗雷VS7%生命叶修君莫笑(胜)(无效战绩)
41%生命冷暗雷VS苏沐橙沐雨橙风(败)(无效战绩)

可记录有效PK8场,2胜6败,胜率25%。老林的出战次数算是配角中比较多的,只是这胜率并不怎样。

林敬言精彩表现:

1.第九赛季半决赛第三轮霸图VS微草团队赛,以老将特有的稳重与老辣,帮助战队开场抢得了主动权,为霸图战队最终战胜微草奠定了基础;(这一条有点勉强)
2.第十赛季常规赛霸图对呼啸个人赛冷暗雷VS唐昊唐三打,利用主场地图中阳光阴影交错的位置隐蔽麻针,采用CD流打法,屡屡得手,最终战胜唐昊。这一战的胜负与双方技术水平无关,属于老将式的胜利;
3.第十赛季季后赛半决赛霸图VS兴欣,擂台迎战叶修君莫笑,以不计代价的方式强攻,虽败,但和张佳乐一起,成功执行了霸图对叶修的消耗战术。

另一方面。第十赛季半决赛第三轮擂台赛老林被叶修以区区百分之七的生命,换走一大半血,之后又被苏沐橙用29%生命换走另外半血,这样的结果实在是……相当难看。
至于个人赛败给唐昊,败给叶修,败给苏沐橙,败给李亦辉,败给方锐……这些败绩也许只说明老林真的老了,而非未尽心尽力。

屠神榜:孙翔,唐昊。——漂亮的屠神榜,但细究起来,因为“还嫩点”的评价完全不在状态的孙翔,和被客场地图阴掉的唐昊都发挥不出他们的真实实力,战胜了他们,并不代表老林也站在神坛。


林敬言,第二赛季出道,除去韩文清与叶修,他和张佳乐就是联盟中资历最高的选手了,属于不折不扣的老将。相比于活蹦乱跳在粉丝和读者眼中依然青春年少的乐乐,老林算是真正将“老将”二字贯彻始终:老将的遭遇,老将的悲情,老将的无奈……

当然这与本帖无关,我们只讨论实力:

老林是老将,老将有老将的长处,至少团队素养甚至战术能力秒杀一大票新秀没商量,团队赛中,清楚什么时候该做什么的的老将,自然比那些缺乏经验的新秀更为可靠。心理素质方面,不得不说老林的心理素质是老将中罕有的比较一般的,他有属于老将的稳健和老辣,但也许真的老了,各方面的情绪实在略多了点儿,还曾因为心理状态影响比赛注意力造成发挥问题。一般情况下这种状况只出现在新兵身上,搁在老将身上实在违和。
至于技术水平,老林屠神战绩倒是不错,只可惜都是有原因的,不能作为判断技术实力的依据。从原文信息来看,正常情况下实打实的比拼,老林败给苏沐橙,败给方锐,还败给李亦辉过。没有意外情况下作者一笔带过的胜负,才是判定两人实力最客观的依据,但老林输给的人中最低也是全明星级别的选手。所以老林虽然技术实力不复当年,但多年的底子在那里,至少在退役之前,综合素质仍保持在普通全明星水准。

至于他的巅峰时代,作者倒是给过一个明确地评价:不如现在的唐昊。但唐昊是封神选手,仅仅是不如他,这范围还是难以界定。当然一直被大神大神地叫着,老林巅峰时代怎么着也是全明星一线水平,但应当也高不到哪里去。第十赛季半决赛时,老林问叶修“能不能让我赢一次?”叶修回答他“你赢过我,第四赛季常规赛第二十一轮。”

结合前后语境,可以得出结论:在老林九年的职业生涯中,对叶修的胜绩,恐怕有且只有这么一次。

前面有吧友之间讨论的普通选手或者全明星选手对最顶尖神级的胜率,不算有可能的私下竞技场以及季后赛对决,仅从常规赛交手次数来看,整个职业生涯仅仅赢过一场,这种胜率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令人发指的。


但在百鬼夜行环节中又有这么一段话【职业生涯这么多年,两人交手若干次,林敬言还是有胜绩的。但每一次无不打得异常艰难,叶修他有可能战胜,但绝无可能快刀斩乱麻地瞬间推倒。】

“每一次”意味着绝不可能只有一次,这是作者设定的BUG,但以优先度论,后出的大于先出的。


老林最早展现在读者面前的,便是一副职业暮年的老将形象:状态下滑,操作水平不如从前,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以下克上”,成为后辈登临神坛的踏脚石,甚至被战队抛弃。

看起来很悲催,但老林作为一个追逐天才脚步前行的普通职业选手,天赋并非多么出众,却能在联盟挣到一席之地,做过队长,当过核心,使用着神级角色,被人叫着大神,多年连续入选全明星。更在职业生涯末年加入豪门,在合适自己的位置上继续发挥能量……这样来看,他的职业生涯比之大多数还是很成功的,算不上多么悲情。

老林带给读者更多的感概来自于他自己,用与荣耀素养有关的词语来说,就是心理素质不太强硬。说到底他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职业选手,而非联盟中那些心志无比强大,风吹雨打始终云淡风轻的妖孽。那些是真神,适合拿来崇拜仰望,而老林只是一介凡人,他有属于普通人的迷茫和惶惑,脆弱与感伤,甚至小狡黠和小虚荣。

这些情绪,出现在赛场上无疑很多余,但都是人之常情,所以他相当的接地气,他的很多情绪也很容易引起读者共鸣。

好了废话不多说,林敬言结束,下一位,张新杰,石不转。



评论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